將影片以 H.265 的方式做編碼,讓畫質和檔案大小取得一個絕佳平衡點。(DVDFab)

現在多數的 MP4 影片均採用 H.264 做編碼,多數情況,採用 H.264 編碼的影片已經能在畫質以及檔案大小間,取得一個很好的平衡點。但更新的 HEVC(即俗稱的 H.265)編碼,將更上一層樓,它可以擁有著比 H.264 更好的畫質,但卻更小的檔案。
H.265 雖然是如此地美好,但自 2013 年正式推出以來至今,就普及性而言仍然稍嫌不足的,目前多數手機,仍然只支援 H.264 的硬體解碼,包含 Apple iPhone 6s,至有少數較新的 Android 手機支援硬體解碼。雖然不支援硬體解碼,但不論 Android 或 iPhone 仍能安裝像是 MX Player 或者 VLC 這類的 app 達到軟體解碼的功能。讓我們可以在手機上順利播放 H.265 的影片。另一個缺點可能就是轉檔時間需要多出大概 3~4 倍的時間,但這部份可以透過電腦硬體配備的升級以及日後電腦硬體技術的提昇而獲得改善。
至於 H.264 和 H.265 實際上,會有多大的差別,我們透過 DVDFab 轉換一支 1080 的影片,再來做一比較。

  • DVDFab
  • 軟體版本 : 13.0.1.6 完整安裝版 for Windows 64-bit
  • 軟體類別 : 影片相關 (影片轉檔)
  • 語言介面 : 多國語言
  • 作業系統 : Windows(含Win11)
  • 軟體性質 : 共享軟體
  • 使用限制 : 三十天試用
軟體介紹

1

先開啟 DVDFab,並切換到『轉換』。

2

再按【新增】加入我們的來源檔案。

3

  1. 點選左邊的大圖示
  2. 再點選 Video
  3. 再找到『MP4.H265』

4

再按下【開始】進入轉檔程序。

5

轉換完畢之後。我們來比較看看 H.264、H.265 以及原始檔(順序與圖片相同),三者在畫質色澤上的差異性。 圖片的鳥,是台灣特有種,牠名為「白耳畫眉」 請留意白耳畫眉頭部黑毛部份,最右邊的原始檔,黑毛明顯比較黑,毛髮紋理明顯較為細緻。不論 H.264 或 H.265 明顯帶了點灰色感。但若以 H.264 與 H.265 相比,H.265 的色澤表現以及毛髮紋理表現,更勝於 H.264。

限時免費

Aiseesoft Data Recovery 1.8.26 for Windows

錯誤地刪除了重要檔案? 由於電腦崩潰導致資料遺失? 無論您遇到什麼情況,這款出色的資料復原軟體都可以幫助您輕鬆取回已刪除,格式化或遺失的資料。

「軟體王-免費軟體」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